· 

蜗牛亲子活动

~2018年 12月~    ☆子供と一緒に中国語☆

感谢大家来参加今天的亲子活动!

欢迎新的小朋友们!

 

2018年も本当にあっと言う間…。

 

12月はクリスマス月なので、今回はプレゼントもみんなのために少し頑張りました。

 

ひまわりクラスでは数字の勉強も兼ね「ビンゴ大会」を行いました。

皆なかなか数字がそろわず、そろったと思ったらみんな同時で、結局じゃんけん…。

 

プレゼントは、サークルでも使用している

 

フェルト製ピンイン表のミニチュア版・数字の歌ペープサートセット・ピカチュウの手遊びの手袋などなど。

 

喜んでもらえたかな。

 

前回、「サークルに通いだしてから、お家で急に中国語で数字を言い始めて、とても喜んでます!」と言ってくださったお母さまがいて、私もとっても嬉しく思いました。

そんな言葉をもらうときは、この活動をやっていて本当によかったなと思う瞬間です。

 

また来年も楽しく皆さんと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いきたいと思います。

私自身ももっと中国語が大好きになってもらえるよう、ブラッシュアップしていきたいと思います。

 

良い年をお迎えください☆

2019年もみなさんにとって実り多い一年となりますように。

 

 
2018年快要结束了,感觉每年都过得好快啊。


今年的圣诞快要到来了,所以为了小朋友们,这个月我努力准备了圣诞礼物。
在向日葵班,我们边学了数字边玩了宾果游戏。


礼物是在这个活动的节目中常常用到的,毡制的小小拼音表,数字歌的玩具教材,玩手指游戏的时候用的皮卡丘手套什么的。


大家中的数字都很难连成一排,只听到没有~没有~。

 

后来总算听到有小朋友说中了,可是谁也没想到有几个人同时中了第一名,结果用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谁获得这个第一。哈哈哈。


大家应该很高兴吧!


上次有一位妈妈跟我说:
“我家孩子参加这个活动之后,在家里突然间说起数字来了。我很高兴。”
听她这么说我也非常高兴,在这个时候我感到坚持下去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。


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,明年也希望跟大家一起继续快乐地学中文。
让小朋友们更喜欢中文,我好像有必要更一步提高中文水平呢。


中国有句俗话,万事开头难。不过在大家帮助下,我相信在来年的学习中一定会顺顺利利。


祝大家过个好年!! !
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也能收获满满!

 

【♪鬼のパンツ】

 

イタリア歌曲「フニクリ フニクラ」でおなじみの歌、鬼のパンツを中国語にかえて手袋シアターで遊びました。

 

♪传到5年不会破~ 好强~好强~

 


 

 

【あわてんぼうのサンタクロース】

 

 


【小爱同学】

 

我问她:

“你在想什么呢?”

 

她回答说:

“想来想去…,

 还是想你。”

 

她一直陪着我聊天。好可爱!好聪明!! 好乖!!!真好!!!

 

お母さんお父さんにもおすすめです☆Google HomeにもAmazon Echoにも負けないよ。OK小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