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蜗牛亲子活动

~2018年 4月~

感谢大家来参加今天的亲子活动!
欢迎中国新朋友!

春假结束,新学期开始了。
有的孩子上幼稚园了,也有的孩子入学了,恭贺大家入学!

孩子的成长好快,转眼之间就长大了,我都感觉没时间感慨了。

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本书,「中国語でうたおう きらきら星」。
为了举办这些活动最难的是找出合适的音乐来。孩子们耳熟的英语歌曲容易找到,反而中文很少呢。

所以我们只好自己翻译日本歌曲来唱,这样的话虽然日本孩子听不懂中文,但是容易猜测唱的内容。同时中国孩子也可以认识日本传承的儿童歌曲。

我希望让小朋友们学会我们每次用的几首歌曲,所以我在参加卡上把这些歌曲的名字都写上了,以前在网上都可以看到,没想到现在好像都不能看了。很抱歉。

跟妈妈们聊天之后,得知了有些妈妈在家里也想跟孩子一起快乐地学习中文,所以今天介绍给大家一本为数不多的中文版儿童歌曲书。其中的几首歌曲我也放进了节目里。

对于去年六月份开始参加的小朋友们来说,马上要迎来最后一次活动了。

难得大家相遇并一起学习,一年之后就这样解散我觉得好可惜,所以从今年6月份我打算开新的班,新课程的上课时间目前定在➁10:40~,参加对象是学完亲子活动一年的人,所以6月份以后如果有人想补课,或者从途中参加的人和新朋友,以后请参加①9:30~的班。具体的内容决定后,我会通知的。(サークルに一年参加された方を対象に今年の6月から②の時間帯で新しいクラスを作る予定でいます。詳細が決まり次第お知らせします☆)

我很希望这个活动成为一个大家能够认识的一个社区,孩子们也喜欢上中文!

对了,今年6月份我打算考TECC,之前考过一次,我很想知道现在的中文水平比之前有没有进步。

如果有感兴趣的日本妈妈一起考吧!

敬请期待下一次的活动!


      【赤ずきん】

ミトンで狼ができました。

スカートでマントをつくりました。

 



 

【中国語でうたおう きらきら星】

 谢党

 

童謡中国語バージョンのCD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