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蜗牛亲子活动

~2017年 11月~

 

谢谢大家来参加这一次的亲子活动!

 

 

我们一起摇摆身子,一起唱歌。点名的时候,小朋友们渐渐的记住了自己名字的发音,会大声地回答了。真棒!

 

 

每一次项目里采用了新的教育指导法,外语叫做「TPR:Total Physical Response」。老师给出指示,孩子们用身体直接能反应。我希望家长们都一起活动身体。

 

 

我们每次讲两个故事。从开始这个活动到现在,包括我家孩子5个小朋友对我恳求,不要用中文讲故事!!只要用日语就可以了!!!

这可怎么好啊?顺便一说,让我说过这句话的小朋友都是日本孩子呢,我可以理解他们的心情,觉得真可爱。这一次我选了简单的绘本哦。

 

 

今天我们表演的节目,YouTube也可以看到。

有几个小朋友听过这首歌,跟我一起唱歌了。我家两个孩子都喜欢这首歌,我练习的时候他们会唱了,嘿哟嘿哟拔不动。不管中文还是日文,小孩子是这样自然地学会语言,多么羡慕呢。

 

 

还有,我们折纸做了一挂香蕉。折纸比较难,妈妈们在努力。

今天介绍的一首歌是魔女宅急便的「やさしさに包まれたなら」,中文名字叫做「♪心底的信息」。

 

 

下次是今年最后一次的活动了。

我们还准备了圣诞礼物,请积极参加。

  

皆で、一緒に歌えました♪



♪拔萝卜
拔萝卜 拔萝卜
嘿哟嘿哟,拔萝卜
嘿哟嘿哟,拔不动
老太婆,快快来
快来帮我们拔萝卜
拔萝卜 拔萝卜
嘿哟嘿哟,拔萝卜
嘿哟嘿哟,拔不动
………